AWS釋出了VPC可達性分析器(VPC Reachability Analyzer),用戶可以使用該網路診斷工具,在不需要實際傳輸資料封包的情況下,分析網路可行路徑,讓用戶更容易排除兩個端點,或是多個VPC之間的可達性故障問題。

Amazon虛擬私有雲(Virtual Private Cloud,VPC)讓用戶在AWS雲端上,邏輯地隔離特定的虛擬網路。用戶可以完全控制虛擬網路環境,包括選擇IP位置範圍、創建子網路、配置路由表以及網路閘道,並且透過VPC對等連接,或是利用AWS Transit Gateway組合多個VPC。利用豐富的控制元件以及功能組,用戶可以配置出靈活的網路環境。

但隨著用戶雲端配置越來越複雜,要解決因為錯誤配置所引起的網路連接問題,也越來越困難,因此增加了可辨識錯誤配置的自動化推理工具需求,而AWS新推出VPC可達性分析器,便能滿足這樣的需求。

現在用戶可以利用VPC可達性分析器,分析兩個終端的網路可達性,AWS提到,該工具的分析過程,不會傳送任何的資料封包,而是透過查看VPC中所有的資源配置,並自動推理可行的網路流量路徑。

新的VPC可達性分析工具,現在已經可以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寧夏之外的所有AWS商業地區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