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號召了Box、Citrix、Dell、Imprivata、Intel、Okta、RingCentral、Slack、VMware與Zoom等業者,於本周發表了現代運算聯盟(Modern Computing Alliance,MCA),打算執行自晶片到雲端(silicon-to-cloud)的全面整合,以提供差異化的雲端運算平臺及各種業務解決方案予企業客戶,同時也邀請其它業者加入。

除了外部的業者之外,代表Google參與MCA的是Chrome瀏覽器、Chrome OS及Google Workspace。Chrome OS副總裁John Solomon表示,隨著人們的生活與業務都轉移到雲端,各界對完整技術堆疊(technology stack)的需求漸增,從晶片到雲端,而且也是一個重新定義技術系統與堆疊的好機會,以及它們如何在一個以網路為優先的互連世界運作,要解決如此負責的挑戰需要整個產業以全新方式共同合作。

Google指出,MCA將會藉由整合各種標準與技術,來提供企業所需的各種高效能及雲端優先解決方案,將推動從晶片到雲端的創新服務以造福企業客戶。

MCA目前的規畫是從4大挑戰著手,包括效能、安全/身分認證、遠端工作/生產力/協作,以及健康照護。例如建立跨網路與裝置的友善與無縫體驗,打造更先進的雲端資料安全機制及改善資料遺失解決方案,讓企業得以建立更聰明的角色授權,強化分散人力的生產力,以及替健康照護產業打造投資報酬率更高的解決方案。

目前該聯盟只規畫了願景,尚未有具體的產品或服務,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公布早期的合作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