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調整Android Studio和Gradle套件的版本名稱,在金絲雀頻道發布了Android Studio Arctic Fox(2020.3.1),以及Android Gradle套件7.0.0-alpha01。Google讓Gradle套件和Android Studio版本架構脫鉤,並使得IntelliJ和Android Studio能夠對應年分,並讓版本更清楚。IntelliJ IDEA是Java整合式開發環境,Google利用IntelliJ IDEA發展成Android開發環境Android Studio。

現在Android Studio Arctic Fox(2020.3.1)採用年度版本系統,官方提到,年度版本系統將讓Android Studio與IntelliJ IDEA更加緊密結合在一起。Android Studio的完整版本號,將會依序包含年度、IntelliJ主要版本,以及Studio主要版本,完整的版本號可以讓開發者,快速知道所使用的Android Studio,是基於哪一個IntelliJ平臺版本,另外,每一個Android Studio主要版本都會有代號,目前第一個則是從Arctic Fox開始,之後則會按字母順序變換,使得用戶容易分辨出版本順序。

而且為了讓更新更容易,Google現在讓Android Studio與Android Gradle套件分離,也就是說,更新IDE時,對建置系統編譯與打包應用程式沒有影響,應用程式建置程序的變更和APK/Bundle,是跟著專案的Android Gradle套件版本。

Google表示,這樣的好處是,即便在開發周期的後期,開發團隊仍可以更新Android Studio版本,因為Android Studio與Android Gradle套件的更新節奏不需要相同,而且只要使用穩定版本的Android Gradle套件,開發團隊就可以更容易地,使用Android Studio預覽版體驗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