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替網路業者打造支付處理程序的金融科技業者Stripe,在本周發表了Stripe Treasury,定位為金融即服務API,將讓企業客戶能夠提供各種金融服務予它們的客戶,率先採用的為知名電子商務平臺Shopify。

2010年成立的Stripe原本專替網路業者建置其經濟基礎設施,在全球已有超過50家的金融機構合作夥伴,在發表Stripe Treasury之際,再宣布與美國的高盛(Goldman Sachs)及 Evolve Bank & Trust,以及全球花旗銀行及巴克萊銀行等知名銀行合作。

未來企業將能藉由Stripe Treasury於自己的平臺上嵌入金融服務,於幾分鐘之內提供美國聯邦存款保險(FDIC)資格的利息帳戶,讓自家平臺的客戶得以存取營收,透過專用的金融卡來支出、轉帳或支付帳單。

首家採用Stripe Treasury的業者為Shopify,Shopify將透過Stripe及Evolve Bank & Trust打造Shopify Balance商家帳戶,讓商家得以管理自己的財務並存取重要的金融服務。

Stripe表示,一般商家要存取金融服務通常需要冗長的程序,例如平均需要五天半來建立一個銀行帳戶,約有1/4必須透過傳真,超過一半要自己去銀行開戶,相關規定並非針對現代的網路企業所設計,有46%的企業抱怨這些銀行事務阻礙了公司的成長,而Stripe Treasury基本上扮演了連結金融服務與市場需求的角色,提供一個數位化的解決方案。

未來Stripe將會繼續強化Stripe Treasury的基礎設施,包括加深與高盛的合作,也會在明年發表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