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Forbes)於本周報導,全球主要發卡組織之一的Visa已與P2P支付業者Circle簽署合作協議,將媒合Visa在全球的6,000萬合作商家與Circle所發行的USD Coin(USDC)加密貨幣,並準備發行USDC加密貨幣信用卡。消息曝光的同一天,Visa的加密貨幣負責人Cuy Sheffield即透過Twitter證實了此事。

成立於2013年的Circle最早推出的Circle Pay只是一個支援法定貨幣的行動支付平臺,但該公司於2015年取得了紐約所釋出的第一張BitLicense加密貨幣交易許可,2016年取得英國的加密貨幣交易許可,同年Circle Pay即新增比特幣錢包功能,但一直到了2018年,Circle才與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以及比特幣挖礦晶片設計公司Bitmain共同創立Centre,並發行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USDC。

Sheffield說明,與Circle的合作協議中,有兩件事對於Visa及穩定幣生態體系來說是首例,一是Circle將發行首張連結USDC的Visa企業卡(Visa Corporate card),以讓企業客戶能夠在與Visa合作的全球6,000萬商家中以USDC消費;其二則是Visa將與Circle合作共同推廣USDC,以讓更多的數位錢包接納USDC。

Sheffield表示,這是因為他們看到了諸如USDC等穩定幣的重大潛力,可望協助客戶提供新的支付流量,並讓這些穩定幣以便利與安全的方式,整合到客戶的支付生態體系中。

穩定幣指的是利用中心化的資產作為抵押來發行加密貨幣,多與法定貨幣掛鉤,《富比士》則報導,首張支援USDC的Visa信用卡可望於明年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