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專門提供企業軟/硬體解決方案的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在周二(12/1)宣布,將把企業總部從加州矽谷遷移到德州休士頓的近郊。

HPE的前身Hewlett-Packard(惠普),自1939年成立以來總部就設在加州的帕羅奧圖(Palo Alto),帕羅奧圖除了是史丹福大學的所在地之外,也被稱為矽谷的搖籃,除了惠普之外,Google、臉書、VMware、Tesla與PayPal總部也都位在於市,當惠普在2015年拆分為HPE與HP Inc時,前者的總部設於帕羅奧圖隔壁的聖荷西,後者則維持在帕羅奧圖。

HPE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改變了大家工作的方式,同時團隊成員也說他們不想在實體辦公室待太久,於是HPE提供了更靈活的工作型態,同時重新評估其實體辦公室策略,以確保可更有效率地利用工作空間,並依據業務的最大利益來安置團隊及人才。

在放眼未來、業務需求、節省成本,以及團隊偏好的考量下,HPE決定在明年春天遷移到休士頓城郊正在興建的新總部。選擇休士頓的原因很多,它是美國的第四大城,也是HPE於美國最大的聘雇中心,是吸引人才及展開業務的好地點,而且長期來看還能節省HPE的營運成本。

不過,HPE並不打算棄守矽谷,位於該處的辦公室將繼續擔任技術人才與創新的中心,且聖荷西亦將成為該公司Aruba Intelligent Edge業務的總部,此外,不論是HPE的儲存業務、西岸業務團隊、GreenLake或軟體或技術人才都將留在聖荷西,且不願搬遷到休士頓的非技術人才也可選擇留在聖荷西。HPE還強調這項調整是自願的,並不會造成裁員。

HPE同一天亦公布該公司截至今年10月31日的2020財年第四季財報,顯示該季創下72億美元的營收,已回到疫情之前的水準,與去年同期的營收相當,且比上一季成長6%,該季的每股盈餘則是0.37美元,高於原本的預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