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國內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科技(Advantech)傳出遭駭客攻擊,有部分伺服器遭駭客攻擊的狀況,而該公司已啟動資安防護機制,但並未透露是否遭勒索軟體攻擊,不過,本月29日又有國外資安媒體Bleeping Computer報導指出,該公司可能遭遇conti勒索軟體攻擊,並有3.03GB的資料,被公布在勒索軟體資料外洩網站,我們再次與研華確認此事的真實性,他們說明,由於研華少數伺服器被攻擊,因此駭客極可能藉機竊取部分資料,不過,經他們內部判斷後,主要為機密與價值性不高的工作文件。

關於這次遭受駭客攻擊的影響與處理,他們也有補充說明,該公司指出這次被攻擊的是OA伺服器主機,已逐步復原中,他們並重申,該公司重要營運系統皆正常運作。同時表示,已針對客戶資訊及相關營運系統,進一步強化資料保全,並在事件過程中,陸續將偵測、防護與回應等思維導入資安防禦機制中,以有效降低未來被攻擊所造成的傷害。

不過,對於這次國外媒體揭露研華被勒索的報導內容,他們沒有更多的回應或評論,僅針對部分資料被竊取的部分提出說明。因此,該公司依然沒有說明是否遭遇勒索軟體攻擊,以及是否就是遭遇conti勒索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