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user:Coolcaesar, CC BY-SA 3.0 , via Wikimedia Commons

日本影像大廠佳能(Canon)本周證實,該公司在今年的7月下旬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且波及了從2005年到2020年曾於Canon U.S.A任職的員工與其親屬。

Canon表示,他們是在8月4日察覺與勒索軟體有關的安全意外,並即刻聘請資安公司協助展開調查,才發現其實駭客從7月20日便開始於Canon的網路中活動,至8月6日都在非法存取該公司檔案伺服器上的各種檔案,包括員工個資在內。

遭到駭客存取的員工資料為曾於2005年到2020年之間於Canon U.S.A任職的員工、受益人與眷屬,包括他們的姓名、生日、社會安全碼、駕照號碼、金融帳號,以及數位簽名等,涵蓋前任員工與現任員工。

除了通知受到波及的對象之外,Canon也提供他們免費的身分監控服務,以偵測這些身分資料是否遭到濫用。

Canon一直到意外發生的3個月後才對外坦承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且未公布勒索軟體名稱,但勒索軟體集團Maze當時便已對外宣稱他們攻下了Canon,取得了Canon網路上的10TB資料。

除了員工資料之外,Canon並未說明是否有其它資料遭竊,至於Maze集團則已在今年的11月1日正式宣布退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