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racle Developer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0Aq44Pze-w

在1991年建置Python程式語言的Guido van Rossum,雖然已於去年宣布正式退休,但他本周透過Twitter表示,退休生活實在太無聊了,因此他已加入微軟的開發者團隊,此一消息也已獲得微軟的證實。

1956年誕生的Rossum為荷蘭人,1982年取得阿姆斯特丹大學的數學暨電腦科學碩士,於1991年發表了Python高階程式語言,因此又被稱為Python之父。Rossum早期曾在許多研究機構任職,包括荷蘭的CWI,以及美國的NIST與CNRI等,2000年進入開源碼應用伺服器公司Zope工作,2005年被延攬至Google,2013年再轉戰至Dropbox。

Rossum是在去年10月離開Dropbox,並正式宣布退休。不過,現年64歲的Rossum在本周宣布重出江湖,而且已加入微軟。

Python程式語言為Rossum最為人所熟知的成就,根據RedMonk今年7月所公布的程式語言熱門排行榜,已經超過30歲的Python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二名,僅次於JavaScript,擊敗了Java、PHP或C++等。

RedMonk指出,該排行榜的前兩名一直都是由JavaScript及Java占據,Python是首個打破這個慣例的程式語言,事實上,Python既是眾多小型專案的黏合劑,也是無數個人腳本程式的基礎,同時還能持續於新興或擴增的類別中立足。

微軟除了向媒體證實此事之外,亦說該公司原本便承諾將貢獻並協助Python社群的成長,Rossum的加入也是該承諾的體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