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於今年11月3日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因疫情帶來了大量的郵寄投票而可能延後計票時程,使得全美最大的兩個網路廣告平臺臉書及Google,早在選前便宣布將在選後一周封鎖政治廣告,以避免造成混亂,然而,時至今日,距離投票已超過一周,臉書及Google卻相繼告訴廣告主,打算持續封鎖政治廣告,直至大勢底定。

其中,臉書在周三(11/11)更新了選舉前的聲明,指出為了保護美國的選舉程序,臉書將持續封鎖在美國的政治與社會議題的廣告,而且可能會延續一個月,或者也有機會提前開放相關廣告。

這是因為雖然看起來拜登(Joe Biden)贏了這次的選戰,但現任總統川普(Donlad Trump)則指控這次的選舉因郵寄投票大增而有舞弊之嫌,同時挑戰6個州的計票結果,而使得最後的選舉結果遲遲無法出爐。

除了臉書之外,Google也向華爾街日報透露,該平臺封鎖政治廣告的行動,將會延續到11月或12月。

雖然臉書與Twttier在選前都程度不一地防堵了可能影響選情的杭特(Hunter Biden)的電郵門新聞,而遭到川普陣營的抨擊;不過,就算美國的臉書及IG頁面上也都預測拜登為勝選者,拜登的媒體公關Bill Russo依然在本周指責臉書放任川普陣營或支持者散布選舉舞弊的消息,曝露出社交平臺角色的為難。

也突顯出為何推崇言論自由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持續公開呼籲,政府應該針對有害內容或選舉等極具爭議的內容制定規則,因為社交平臺不應擔當真理仲裁者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