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隨著發表自製的Mac晶片M1,以及採用M1的新一代Mac電腦之後,蘋果也宣布,將於本周四(11/12)釋出兼容於英特爾CPU與M1的新一代作業系統macOS Big Sur(macOS 11)。

Big Sur是蘋果首個專為M1晶片所設計的作業系統,並透過蘋果編譯器Rosetta 2,以於採用英特爾晶片的Mac電腦執行既有應用程式;並允許基於M1晶片的Mac電腦,直接執行iOS/iPadOS上的應用程式。

macOS Big Sur在M1晶片的Mac電腦上,從休眠中可即刻被喚醒,如同iPhone與iPad一般,而且在Safari執行JavaScript是原先的1.5倍快,回應速度則接近2倍快,蘋果還宣稱,與Chrome及Firefox相較,利用Safari播放串流影片的時間最多可多出1.5個小時,瀏覽網頁的時間最多可多出1小時。

macOS Big Sur亦更新了訊息與地圖功能。新版macOS支援Macbook 2015及之後的版本、Macbook Air/Macbook Pro 2013及之後的版本、Mac mini 2014及之後的版本、iMac 2014及之後的版本,iMac Pro 2017及之後的版本,以及Mac Pro 2013與之後的版本。

根據蘋果的規畫,將旗下Mac電腦從英特爾晶片遷移到M1的完整時程為兩年,而且未來幾年都會持續支援採用英特爾晶片的Mac電腦,目前蘋果尚未決定(公布)終止支援英特爾版Mac電腦的期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