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其事件(Event)匯流排服務Amazon EventBridge,加入了事件封存以及重播功能,用戶可以選擇封存事件,並能夠重新處理過去的事件,以支援更多種事件應用情境。

由事件驅動的基礎架構,可讓多個應用程式元件,利用事件相互溝通並且分享資訊,這是在當前微服務架構中,重要的資訊傳遞方式,像是收到API請求、文件上傳至儲存平臺,又或是資料庫記錄已更新,這些都能用事件來表達特定事情已經發生,而事件也能來表達業務活動,例如創建新用戶帳戶或是已經付款成功等情況。

AWS提供Amazon EventBridge,讓用戶能夠在應用程式、SaaS和AWS服務中,使用事件將應用程式串接起來,Amazon EventBridge是一個無伺服器事件服務,可從事件來源提供即時資料串流,將資料路由到像是AWS Lambda等目的地,以啟動相對應的運算,像是新帳戶創建事件,便能用來啟動相對應的詐騙偵測系統,透過執行安全檢查,評估新帳戶被用來詐騙的可能性。

不過,在部分情境,用戶可能需要重新處理過去的事件,像是當系統修復了臭蟲,用戶可能需要重新處理受影響的事件,又或是系統發布新功能,為了讓功能得以延伸擴展至過去的資料,也會有重新處理過去事件的需求,像是新的防詐系統,除了能夠處理新帳戶,也可能需要存取過去數周或是數月內,新創建的帳戶。

而Amazon EventBridge現在加入封存事件與重播事件功能,簡化開發者在這些情境上的操作。Amazon EventBridge現在能夠加密封存發布到事件匯流排的事件,用戶可以選擇封存所有事件,或是利用過濾器,封存符合條件的事件,這些事件可以無限期儲存,也能設定留存期限,系統會在期限之後,刪除過期的事件。

另外,用戶也可以重播儲存在封存檔案中的事件,重播事件將會包含特定的名稱欄位,讓用戶易於辨識重播的事件,Amazon EventBridge能夠根據用戶設定的時間範圍,僅重播該時間區段的事件。

所有EventBridge的事件都能夠應用封存和重播功能,包括來自AWS平臺、SaaS或是用戶自定義的事件,在事件重播的過程,Amazon EventBridge的事件吞吐量不會受到影響,因為重播事件使用單獨的容量配額,而事件重播的速度,與當前區域中PutEvents的限制相同,當用戶增加PutEvents配額,重播速度就能獲得提升。

Amazon EventBridge的封存以及重播新功能,除了在中國以及大阪地區之外,已經在所有AWS商業地區上線,並能夠搭配CLI、AWS SDK和AWS CloudFormation一起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