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玩開發商卡普空(Capcom)日本及海外公司網路發生駭客入侵事件,可能遭勒索軟體Ragnar Locker攻擊,並竊走近1TB的資料。

卡普空為知名電玩製作公司,其作品包括快打旋風、惡靈古堡、惡魔獵人、魔物獵人、洛克人等。該公司本周一公布網路安全事件,公司部份郵件伺服器、檔案伺服器等系統遭到未授權第三方人士存取,同時也造成部分公司網路無法運作。但卡普空強調這次事件並未影響線上遊戲或公司網站服務,也沒有用戶資訊外洩的情形。

根據Bleeping Computer取得駭客留下的訊息,顯示為勒索軟體Ragnar Locker背後組織所為。駭客指出,他們已經從卡普空日本、美國及加拿大公司網路上加密並竊取了1TB的未加密檔案。但駭客指出這其中包括該公司的銀行帳戶資訊、預算、營收檔案、報稅資料,以及員工及客戶個資(包括護照和簽證)、公司智財、合約、保密協定、業務概要以及公司往來業務郵件、通訊內容、行銷文件及其他機密資訊。

駭客也附上了幾幀文件螢幕擷圖連結作為證明,並揚言如果卡普空不付錢,他們就會公布或出售這些資料給第三方單位。

報導並引述代號Pancak3 的研究人員指出,這幫駭客宣稱加密了卡普空2,000台電腦,要求支付1100萬美元的等值比特幣。

ZDNet及Bleeping Computer報導,Ragnar Locker在攻擊卡普空後,也接連攻擊了義大利知名釀酒公司Campari。安全廠商MalwareHunter分析兩者的Ragnar Locker樣本還都用了同一個憑證來簽章。

這是Ragnar Locker二個月來第四度被發現犯下大案。8月以來,這隻勒索軟體已先後攻擊了船運業者CMA CGM及旅遊管理公司CW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