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YDreams Globa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7Ku6O-HWec&feature=emb_logo

高通(Qualcomm)周三(11/4)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27日的2020財年第四季財報,指出該季創下65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5%,每股盈餘為1.45美元,成長85%,宣稱對5G的投資已開始展現成果,更預期5G將持續帶動下一財年的營收,使得該公司在當天盤後上漲了12.89%,股價達128.97美元。

在65億美元的營收中,有49.7億美元來自於行動數據晶片,涵蓋手機、RF、IoT與汽車晶片,占了總營收的76.5%,當中,絕大多數都是手機晶片,約創造30億美元營收。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表示,該季的結果顯示高通對5G的投資開始有回報,突顯高通在授權及產品業務上的優勢,亦將帶動下一財年的營收。此外,Mollenkopf也表示,該季財報的亮眼表現有部份來自於一家美國大型手機製造商的貢獻,Mollenkopf雖未指名道姓,但外界一致認為他所說的就是日前才發表iPhone 12的蘋果,而iPhone 12也是首款支援5G的iPho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