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最新10月更新版本的VS Code Python擴充套件,用戶已經可以從擴充套件市集中下載。這個版本的Python擴充套件更新重點,在於其內建新的除錯器Debugpy已經達到1.0。微軟在今年3月首次公開Debugpy,這是微軟在Python擴充套件中添加的新除錯器,Debugpy擁有豐富的功能,供開發者探索程式碼中的臭蟲、錯誤和意外行為。

Debugpy能夠用來除錯網頁應用程式,新的除錯器支援即時重新載入Django或是Flask等應用程式,當開發者儲存經變更的程式碼之後,網頁伺服器將自動在同一除錯對話重新啟動,而不需要開發者麻煩地重新啟動除錯器。另外,Debugpy也能被用來除錯Django和Flask HTML模板,開發者只要在HTML檔案相關的程式碼下中斷點,就能開始除錯。

Debugpy可以對本地程序進行除錯,讓開發者檢視本地端執行的程序列表,選擇一個想要除錯的程序,就能夠簡單地將Debugpy附加到程序上,或是在launch.json檔案中,直接配置程序ID,讓Debugpy對特定程序開始進行出錯。

除了本地端,Debugpy也能被用於遠端除錯,透過遠端部署擴充套件(Remote Development Extension),允許開發者對Docker容器、遠端機器,甚至是WSL環境中的應用程式進行除錯,該擴充套件會在遠端環境,啟動一個輕量級的伺服器,以提供與本地開發相同的除錯體驗。這種方法可以讓開發者在遠端,使用與本地端相同的Debugpy配置,但是實際上,Debugpy被安裝在遠端,並在遠端執行。另一種則是以遠端附加的方式進行除錯,開發者可以將除錯器附加到,在遠端機器中執行的Debugpy伺服器,只要設定主機名稱和連接埠,就能夠立刻開始遠端除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