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Opt成立於2014年,其共同創辦人Scott Clark早期在Yelp任職時,開發了一個可用來最佳化AI模型與A/B測試的框架,一直到2014年才與另一名創辦人Patrick Hayes設立SigOpt,並將該框架商品化,以應用於更廣泛的領域。客戶只要將SigOpt嵌入機器學習平臺、模型管理解決方案、雲端基礎設施或函式庫等,SigOpt就能替這些任務設計最佳化的解決方案,以改善其模型效能與生產力。(圖片來源/SigOpt)

英特爾(Intel)上周宣布買下專門打造可用來最佳化AI模型之平臺的美國新創業者SigOpt,雙方並未揭露併購金額,但預計於本季完成併購。

SigOpt成立於2014年,其共同創辦人Scott Clark早期在Yelp任職時,開發了一個可用來最佳化AI模型與A/B測試的框架,一直到2014年才與另一名創辦人Patrick Hayes設立SigOpt,並將該框架商品化,以應用於更廣泛的領域。客戶只要將SigOpt嵌入機器學習平臺、模型管理解決方案、雲端基礎設施或函式庫等,SigOpt就能替這些任務設計最佳化的解決方案,以改善其模型效能與生產力。

英特爾架構長Raja Koduri表示,在此一新的情報年代,AI將會推動未來的運算需求,對軟體而言,在擴充AI模型的同時能夠取得最佳的運算效能將更形重要。因此,把SigOpt的軟體技術嵌入英特爾的硬體中,將替英特爾帶來獨特的競爭價值。

未來SigOpt將被納入英特爾架構、繪圖暨軟體(IAGS)部門的機器學習效能團隊中,以協助英特爾利用AI軟體來最佳化硬體效能的策略,同時提供各種工具予開發人員以加速AI任務程序。

儘管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但SigOpt迄今總計對外募集870萬美元的資金,並吸引了Fortune 500的企業、研究機構及各大學使用該公司的技術,未來SigOpt仍將繼續提供相關技術予資料科學家及開發人員。

英特爾指出,該公司相信要完全發揮AI的效能必須奠基在軟體、硬體與生態體系的共同支援,估計到了2024年,AI晶片的市場規模將超過250億美元,而目前英特爾內部與AI相關的營收只有38億美元,顯示該領域仍具備巨大的成長潛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