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rik (HASH) Hersman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whiteafrican/2503725067 (CC BY 2.0)

Alphabet在周四(10/29)公布了今年第三季財報,有別於上一季出現首次的營收下滑,第三季Alphabet創下461.73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4%,每股盈餘為16.4美元,成長62%,讓Alphabet當天盤中及盤後股價分別上漲了3%與6.5%,股價達1,658美元。

Alphabet營收源自於Google,以及其它旗下的新創事業(Other Bets),在461.73億美元營收中,Google就占了460.17億美元,成長14.4%,包含DeepMind、Loon、Waymo及Sidewalk Labs在內的十多家子公司的新創企業,則僅帶進1.78億美元的營收,但已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此外,Google的營業利潤(Operating Income)達到125.9億美元,Other Bets則虧損11.03億美元,高於去年的9.41億美元虧損。

身為Alphabet營收主力的Google,於該季的廣告收入為370.1億美元,成長9.8%,至於Google Cloud營收為34.44億美元,成長幅度達44.8%。

Alphabet暨Google財務長Ruth Porat表示,第三季的營收成長主要是因廣告主在搜尋及YouTube上的預算增加了,同時Google Cloud與Google Play亦持續強勁。

此外,根據外電報導,Alphabet暨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財報會議上透露,Google已進一步投資了硬體,明年即將會有更多與Google硬體有關的消息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