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英特爾

南韓的SK海力士半導體(SK Hynix Semiconductor )今日(10/20)宣布,將以90億美元的價格買下英特爾(Intel)的NAND記憶體與儲存業務。未來英特爾將專心發展主要的處理器業務,而海力士則將因此而擴大該公司在記憶體晶片市場上的影響力。

海力士與英特爾已簽署了正式併購協議,雙方預期可於明年下半年取得主管機關的許可,將分階段把英特爾的NAND業務轉移至海力士,涵蓋NAND SSD的業務、專利及員工,以及位於中國大連的工廠,由於工程浩大,因此海力士會先支付70億美元的首付款,最後完成併購的期限為2025年3月,屆時再支付20億美元的尾款。

此外,根據雙方的協議,一直到2025年3月之前,英特爾仍可繼續於大連的廠房生產NAND晶圓,以及使用所有的專利技術。

英特爾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395億美元,其中,非揮發性記憶體(NSG)部門占了30億美元,而NAND業務便貢獻了28億美元。英特爾表示,該公司未來將專注於具長期成長潛力的產品類別,包括人工智慧、5G網路,以及智慧/自主性邊緣。

至於海力士則打算整併英特爾的解決方案技術及生產能力,目標在於建立更具附加價值的3D NAND解決方案,包含企業SSD產品。

彭博社分析,儘管外界多半認為海力士的出價太高了,但此一交易將提高海力士在市場上的地位,特別是因疫情而讓相關需求升溫的時刻,且市場整併對南韓記憶體晶片製造商而言也是個好消息,未來將可緩和供過於求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