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釋出了開源演算法套件,這是一系列序列和集合演算法套件,並且包含相關的類型,官方鼓勵開發者貢獻套件,擴增套件的演算法內容。而這個套件的最終目的,是要收集並且孵育一系列實用演算法,之後要放進Swift標準函式庫中。

官方提到,演算法是幫助思考的有力工具,其封裝了難以閱讀或是容易出錯的原始迴圈。這個新的演算法套件,包括許多功能強大的演算法,這些演算法也能在其他熱門程式語言中找到,像是Python的itertools模組,以及C++演算法函式庫。官方希望透過演算法套件,Swift開發人員可以接受演算法,進而提高程式碼的正確性和效能。

演算法套件包含各種序列和集合運算,像是循環集合元素處理、排列組合,或是隨機採樣等功能。演算法套件預計收錄一系列豐富的通用演算法,而官方預期透過提供的簡單演算法,孕育出更多的新演算法系列,探索不同演算法間連結和交互的可能性,待這些演算法成熟後,能進到Swift標準函式庫中。

官方鼓勵社群貢獻演算法套件,並提到,許多抽象概念雖然有趣,但是不符合加入套件的標準,像是OrderedDictionary資料結構或是非線性資料結構演算法,還有已經有更多替代方法的經典演算法等,社群在貢獻套件時,要從可讀性、一致性和正確性角度,思考適合程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