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資訊科技業者NEC本周宣布,將以20.5億瑞士法郎(約22.4億美元)買下位於瑞士的金融軟體開發商Avaloq,以擴大NEC於現代化金融服務的版圖,雙方預計於明年4月前完成交易。

Avaloq成立於1985年,主要開發及提供銀行核心系統,迄今全球已有超過140家銀行採用該公司所開發的Avaloq Banking Suite,雖然是家老字號的金融軟體開發商,但Avaloq亦為業務流程即服務(BPaaS)與軟體即服務(SaaS)的供應商,近年來也積極參與基於AI、區塊鏈及其它技術的金融數位化,以於歐洲提供開放銀行服務。

NEC表示,有鑑於傳統服務的成長變慢,再加上監管機關開始擁抱開放銀行,金融產業正利用各種數位技術來打造新服務,以開創新的營收來源,此外,也有愈來愈多的政府與金融產業合作,建立基於數位身分證與數位代幣的民眾服務。

NEC相中的是金融產業的數位化市場,計畫興建結合Avaloq軟體與NEC技術的新一代解決方案,例如整合NEC的生物認證、AI技術與區塊鏈技術,並打算透過旗下銷售團隊將Avaloq產品拓展至全球市場。

不過,根據路透社的報導,NEC執行長Takashi Niino在記者會上透露,日本在金融數位化上是落後的,而且這將是個大趨勢,因此該公司將特別針對日本市場以協助當地金融機構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