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今年6月發表了媒體授權計畫(licensing program),準備支付款項予出版商以換取高品質的新聞內容,而Google於10月1日推出的Google News Showcase即為該計畫的具體呈現。

Google News Showcase是由許多故事版面組成,它類似懶人包的概念,由出版商負責包裝特定主題的新聞,提供深入的新聞分析,也會有新聞的時間軸或是相關文章,且未來還會嵌入影片、聲音與每日簡報等元素。

Google把Google News Showcase視為一項新產品,目前僅支援Android上的Google News,很快就會支援iOS上的Google News,未來也會出現在Google Discover及Google搜尋中。

迄今Google已與全球近200家出版商簽署合作協議,地域涵蓋德國、巴西、阿根廷、加拿大、英國及澳洲,即日起率先於德國及巴西推出。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該公司準備在3年內投入10億美元的資金來推動Google News Showcase,之後也會持續擴大該計畫,以替全球新聞合作夥伴的可持續性作出貢獻,希望21世紀的新聞產業不僅能存活,更能繁榮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