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on Arm最大的優勢在於具備更長的電池壽命,而且更容易連結LTE網路,但無法執行x64程式,僅支援32/64位元的Arm程式,以及32位元的模擬x86程式,圖為微軟今年推出採用Arm架構的2合1筆電Surface Pro X,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將在今年11月釋出x64模擬器予參與Windows Insider專案的測試者,以於Windows 10 on Arm上執行x64程式,不過,一般的使用者可能要到明年才能享用該功能。

微軟在2017年發表了由第三方業者製造、首批搭載Arm架構處理器的Windows 10筆電,繼之在今年推出自家品牌首款採用Arm架構的2合1筆電Surface Pro X。Windows 10 on Arm最大的優勢在於具備更長的電池壽命,而且更容易連結LTE網路,但其最大的缺點即為無法執行x64程式,迄今僅支援32/64位元的Arm程式,以及32位元的模擬x86程式。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微軟改善了Windows 10 on Arm平臺上的Edge瀏覽器,亦準備發表針對該平臺最佳化的Teams客戶端程式,但這依然無法滿足使用者的程式需求,而x64模擬器即可讓該平臺執行所有的x64程式。

不過,在模擬器中執行程式的效能,原本就比不上原生程式,外界也預期於模擬器中執行x64程式的效能可能更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