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改善Azure多項Windows Server管理功能,以提升IT人員的工作效率,除了添加Azure自動管理(Automanage)功能,以自動化IT人員日常工作,IT管理員現在還可以在Azure Portal,直接管理Azure Windows Server虛擬機器,另外,對於無法搬遷至雲端的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微軟現在提供Azure Arc服務,用戶可以將Windows Server部署在本地端。

進入預覽階段的Azure自動管理功能,能夠自動化Windows Server虛擬機器生命周期各階段,以簡化日常管理任務,微軟提到,Windows Server管理員每天要負責許多維運工作,包括備份、災難恢復以及安全更新等,而利用自動管理功能,管理員只要透過點擊按鈕,就能夠單獨或是大規模管理虛擬機器生命周期。

新的自動管理功能,可以搭配Azure新的或是現有的Windows Server虛擬機器一起使用,該服務將自動實作Azure虛擬機器管理最佳實踐,用戶只需要選擇配置文件,系統便會自動啟用像是Azure安全中心等服務,以實行最佳安全實踐。當虛擬機器的配置,偏離了所應用的最佳實踐,Azure自動管理功能會主動偵測,並且自動將虛擬機器恢復成原來的配置。

微軟還在Azure Portal提供Windows管理中心預覽功能,Windows管理中心提供整合式的瀏覽器介面,讓用戶可以配置伺服器,並且對伺服器進行故障排除,還能透過將本地端Windows Server連接到Azure服務進行備份、災難恢復,還有安全管理與威脅防護。微軟把Windows管理中心整合到Azure Portal中,讓用戶能以熟悉的界面,在Azure管理Windows Server虛擬機器。

另外,微軟提到,有許多企業因為法遵因素,所以無法將現有的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搬遷到雲端,而微軟提供Azure Arc和Azure Kubernetes服務,可讓用戶在本地端部署Azure服務。使用跨基礎設施解決方案Azure Arc,用戶可以透過Azure Portal,管理本地端的Windows Server,而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Azure Stack HCI,現在提供了Azure Kubernetes服務功能預覽,讓用戶可以簡單地在雲端、本地端和邊緣,部署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