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去年9月證實要發展AR智慧眼鏡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昨(16)日在Oculus Connect 6線上大會上宣布,該公司和知名眼鏡製造商EssilorLuxottica簽定一項多年合作,預計在2021年推出第一款智慧眼鏡。

EssilorLuxottica為代工時尚品牌Oakley、Ray-Ban、Armani、Versace眼鏡的製造商。這項合作將結合臉書App及AR軟硬體技術,以及EssilorLuxottica的眼鏡設計及鏡片技術,以生產智慧型眼鏡。第一項產品將是Ray-Ban品牌,預計2021年推出。

不過臉書表示,關於產品的外觀、規格、軟體功能及價格及其他細節,都會在上市前陸續公布。

臉書也在今天展示臉書研究院的Project Aria,表示它將是臉書第一代穿戴式AR裝置的基礎。這項產品除了使用VR完整追蹤感測器捕捉用戶聲音和眼睛影像,也利用GPS來計算位置,建立3D測繪圖(稱為LiveMaps),藉此創造高解析度空間影像、其膚電感測器能精確追蹤手指動作,提供虛擬鍵盤的互動經驗。臉書並期望Project Aria 最終達到情境式AI,可以同步使用所有感測器了解用戶企圖,而不需等使用者下指令,像是在使用者視線落在水果上時展示其名稱、營養價值、價格、可用食譜等。

臉書員工將於室內、室外環境實際配戴Project Aria進行技術和社交上的測試,臉書說會於未來陸續公佈測試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