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向媒體透露,他們本周將與甲骨文討論此事,以確保TikTok程式碼與美國用戶資料的安全性。(圖片來源/美國白宮)

就在微軟宣布字節跳動拒絕該公司收購TikTok的隔天,甲骨文發布了官方聲明,表示甲骨文將擔任TikTok在美國的「可靠技術供應商」(trusted technology provider),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Josh Hawley旋即出聲反對。

根據甲骨文的簡短聲明,字節跳動在周末已把與甲骨文之間的協議,交給美國財政部進行審核,而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亦已向CNBC證實此事。

然而,參議員Hawley認為,當初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之所以決定封鎖TikTok,是因為該程式會自動蒐集用戶資料,可能對美國帶來國安問題,然而,根據中國新增的出口管制規定,字節跳動並不打算出售TikTok程式碼與演算法,再加上字節跳動與甲骨文之間的協議,代表字節跳動無意放棄對TikTok的最終控制權。

因此,作為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持續受到中國法令的約束,讓美國人的資料面臨風險,違反了川普的行政命令。這使得Hawley要求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拒絕字節跳動與甲骨文的協議。

Hawley還建議字節跳動應直接出售TikTok予美國企業,包括其程式碼及演算法,以讓美國企業能夠重新打造TikTok,使它完全脫離中國共產黨的影響。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的官方回應,但美國財政部長Mnuchin向CNBC透露,他們本周將與甲骨文討論此事,以確保TikTok程式碼與美國用戶資料的安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