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ne程式新增的來電驗證(Verified Calls)功能,初期將會部署至美國、墨西哥、巴西、西班牙與印度市場。(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Android手機專屬的Google Phone程式將新增來電驗證(Verified Calls)功能,在使用者接到陌生電話時,不只可看到來電者的名稱、商標、驗證標籤,還能看到來電原因。

大多數的手機用戶對Google Phone並不熟悉,那是因為過去Google Phone只預載於Pixel及Android One手機上,但Google指出,本周開放更多的Android手機自Google Play下載Google Phone,只是必須是採用Android 9(Pie)或以上的作業系統。

Google Phone的基本功能就是過濾陌生來電,可針對可疑的垃圾或詐騙電話提出警告,新的來電驗證功能則強化了使用者辨識陌生來電的能力。

由於詐騙電話是美國消費者向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投訴案件之首,使得當地民眾愈來愈抗拒陌生電話。Google表示,來電驗證將讓消費者更願意接電話,也提高了消費者對商業電話的信任度,而且Google會負責驗證來電者的身分,並在來電螢幕上顯示。

以First Banking Global的來電為例,Google Phone會顯示品牌名稱、來電號碼、是否經過驗證,以及來電原因,同時讓使用者選擇是要回應或是封鎖該電話。

來電驗證功能初期將會部署至美國、墨西哥、巴西、西班牙與印度市場,日後可望拓展至其它市場,同時Google也歡迎各大品牌加入該平臺的驗證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