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將把去年於Google Assistant中新增的語音新聞播報服務Your News Update移植到Google播客(Google Podcasts)程式中,而且除了原生的語音新聞內容之外,不管是Google Assistant或Google播客中的Your News Update,都將支援文字轉語音的新聞播報服務。

Your News Update是個即時的語音新聞播放列表,它除了會選擇當時最重要的新聞主題之外,也會自動根據使用者的所在地、興趣、歷史紀錄及偏好,建立專屬播放列表。

Google是在去年11月率先於Google Assistant中嵌入Your News Update功能,同時鼓勵全球的出版商將旗下的原生語音新聞嵌入Your News Update。

Google並未公布Your News Update的使用狀況,但指出播客服務愈來愈受歡迎,且新聞是成長最快的領域,為了滿足使用者對個人化新聞的需求,因而決定在Google播客程式中新增Your News Update功能。

此外,Google也改善了Your News Update的能力,它原本只支援由出版商建立的原生語音新聞,但現在則利用Google的文字轉語音技術,把文字新聞變成語音新聞,而且標榜是以類似人類的口語化聲調進行播報,不再是僵硬的機器人版本。

Google解釋,此一新的語音模型經過訓練,能夠閱讀更長的句子,不只是結合聲音的語調及長度把它大聲唸出來而已,還會強調特定的文字與音節,可以把它想像成Google版的新聞播報員。

可惜的是,迄今Your News Update只支援美國市場及英文新聞,但Google已有計畫將它擴充到更多市場,並支援更廣泛的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