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Onov3056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Bitcoin_.jpg (CC BY-SA 4.0)

美國司法部本周提出了民事沒收(civil forfeiture)訴訟,以期沒收北韓駭客在兩次網路攻擊行動中所盜走的加密貨幣,涉及了280個加密貨幣帳號。

根據美國執法部門的調查,其中一起攻擊行動發生在2019年7月,當時北韓駭客自一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盜走了價值27.2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與各種代幣,之後藉由洗錢程序把它們置換成比特幣(BTC)或以太幣(ETH)等加密貨幣,以模糊化這些被盜代幣的蹤跡。第二起攻擊行動的受害者,則是美國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這次盜走了價值25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

調查還發現,這兩次行動的不法所得,都是透過中國同一集團的場外交易(Over-The-Counter,OTC)進行洗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芝加哥辦公室的特別探員主管Emmerson Buie表示,過去駭客集團認為加密貨幣不可能會被追蹤或扣押,此次的訴訟證明了北韓駭客無法利用網路的匿名性來遮掩它們的犯罪行為,國際性的加密貨幣洗錢活動破壞了美國與全球金融系統的完整性,FBI將善用所有的工具來追蹤與摧毀這類的犯罪事件。

負責國家安全科的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 John Demers則說,就算北韓駭客不太可能因此而停止掠奪全球的金融資金,以贊助失敗的北韓政治與經濟,但這次司法部的行動是在向各國政府及私人機構表明,與美國合作對抗這類的威脅將能從中受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