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LPS.1 on wikimedia (CC0 1.0)

The Register報導,在發布財報前夕,儲存廠商NetApp裁減約600名職位,占員工總數的5.5%。

報導指出,周二(8/25)被裁員的人接到通知,表示當天是他們工作的最後一天。受影響人數占其現有1.1 萬員工的5.5%,其中大多數是行銷人員,包括技術行銷員工。

此外,這波裁員也波及NetApp 2015年收購的全快閃儲存部門SolidFire的工程師和開發人員。BlocksandFiles報導,位於科羅拉多州辦公室的SolidFire員工約100人被裁。

NetApp對此只簡單回應媒體,表示公司將著重以儲存軟體和硬體,以及雲端資料服務,持續聚焦在其兼具知名度和競爭力的市場,NetApp也不斷調整資源和投資,以便掌握這些機會,協助公司邁向長期成功。

周三NetApp發布2021年會計年度第1季營運財報。上季總營收13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的12.4億美元成長,但淨收入卻從去年的1.03億衰退為7700萬美元。細分來看,產品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1700萬美元,主要成長來自軟體授權及硬體維護、其他服務。

NetApp過去以儲存硬體聞名,但近年重心轉向儲存軟體ONTAP,用以管理本地部署和公有雲組成的混合雲。此外NetApp也發展自有Kubernetes產品,結合SolidFire為中心的超融合運算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