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在本周一(8/24)裁決,Epic Games不應要求蘋果免費讓《要塞英雄》(Fortnite)登上App Store,但另一方面,Rogers也認為蘋果不得封鎖Epic Games的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

Epic Games因在《要塞英雄》中植入了自家的Epic Direct Payment支付機制,企圖閃避蘋果所收取的30%佣金,釀成蘋果直接將《要塞英雄》踢出了App Store,繼之宣稱Epic Games違反多項蘋果開發者專案的授權協議,要求Epic Games在8月28日之前改善,否則便會終止Games所有的開發者帳號,移除Epic Games在App Store的所有程式,Epic Games也無法再存取蘋果的軟體、SDKs、APIs與開發者工具,同時將波及Epic Games所打造的虛幻引擎。由於包括微軟在內的多個遊戲開發者都利用虛幻引擎來建置遊戲,使得微軟也出面聲援Epic Games。

在Epic Games向法院提出臨時禁制令,要求法院制止蘋果的作法之後,法官Rogers指出,Epic Games與蘋果之間的爭議顯然已蘊釀一段時間,並不清楚為何現在會變得如此緊急,Epic Games向法院請求要免費使用蘋果的平台,因為蘋果會從Epic Games的交易中抽成,就算法院預期專家會認為蘋果抽佣30%是違反市場競爭的,但並不認為專家會覺得蘋果不應抽取任何的佣金,如同Epic Games也不會免費釋出遊戲一樣。

Rogers也覺得是Epic Games選擇違反與蘋果之間的協議而改變了現狀,目前法院並無任何可用來偏袒Epic Games的依據。

另一方面,蘋果若封鎖Epic Games存取蘋果資源的能力,將造成許多採用虛幻引擎的第三方遊戲無法在iOS與macOS運作,Rogers則認為這將牽連許多無辜的第三方。

於是Rogers駁回了Epic Games要蘋果重新上架《要塞英雄》的請求,但同意授予臨時限制令,要求蘋果不得封鎖虛幻引擎或其它受影響的開發者工具存取蘋果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