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自家的混合雲平臺Anthos,以更好地支援人工智慧應用,並且與開發工具整合,加速應用程式開發周期。

Google提到,人工智慧模型需要使用大量的資料,這些資料因為其敏感性,通常儲存於企業的資料中心內,而非在雲端上,因此企業要開發人工智慧應用,可能需要在雲端和本地端部署複雜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而新的Anthos的混合人工智慧功能,便是要解決這個問題,利用差異化人工智慧技術(Differentiated AI),使工作負載可以在混合環境執行。

Anthos可將人工智慧部署到本地端,便能在資料旁,就近執行人工智慧工作負載,除了取用資料更方便外,也能維護資料與工作負載的安全性。應用混合人工智慧功能的第一個產品,是本地語音轉文字功能,讓企業完全控制資料中心內的語音資訊,在符合資料留存以及法規要求下,使用由Google開發的最新語音辨識模型,將語音資料轉成文字。用戶現在可以從Google雲端市集取用該功能,目前支援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粵語和日語5種語言。

而Anthos裸機現在也正在Beta測試中,Anthos裸機可以在沒有管理程式的本地和邊緣位置,執行混合工作負載,Google提到,裸機Anthos目的是要提供輕量級,具成本效益的平臺,能用來開拓新的雲端和邊緣用例。Google內部早已經利用Anthos裸機執行容器,處理生產環境相關的工作負載。

這次的Anthos更新,Google也強化了開發者生產力,將Cloud Code整合開發環境套件與Cloud Run for Anthos結合在一起,讓用戶可以直接從VS Code以及Intellij等IDE,建置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目前支援的語言有Java、Node.js、Python和Go。

當開發者編寫完程式碼後,Cloud Code上的Cloud Run模擬器還能用來快速驗證程式碼,並在每次程式碼變更後,自動重新部署,Google提到,開發者可以使用Cloud Run模擬器,在本地端除錯Cloud Run應用程式,在程式碼就緒之後,從IDE直接將程式碼推送到遠端開發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