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二(8/25)宣布,已於網頁版Word新增語音逐字稿(Transcribe in Word)功能,使用者可於會議開始時按下錄製,或是上傳語音檔,Word即可將這些語音轉錄成文字,還會自動辨識不同的發言人,該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文版,供所有Microsoft 365用戶使用。

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個非常有用的功能,舉凡是在開會、面試或討論,都只要在網頁版的Word上按下錄製,它就可以紀錄與會人員的談話,讓與會者可以專心討論,不必再作筆記,且在錄製完畢之後,語音檔還可直接轉錄成文字,並依照談話的對象與段落進行分段,使用者亦可再根據段落重聽,編輯轉錄錯誤的文字,等於是自動化的會議紀錄。

除了在會議上所錄製的聲音之外,Transcribe in Word 亦允許使用者上傳既有的語音檔,它支援mp3、wav、m4a、mp4等檔案格式,主要的差別在於,直接使用網頁版Word錄製及轉錄時並無數量上的限制,但若是透過上傳語音檔,那麼目前微軟僅開放每個月上傳5小時的語音檔案,且每個檔案不得超過200MB。

Transcribe in Word可供所有的Microsoft 365訂閱用戶使用,但它目前只支援英文,預計未來才會支援更多的語言版本,此外,除了網頁版Word之外,行動版Office也將在年底新增相關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