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於本周二(8/25)宣布,將把內部各個與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有關的團隊全都納入Facebook Reality Labs,並將Oculus Connect年度會議更名為Facebook Connect。

Facebook Reality Labs原本是Oculus研究部門Oculus Research所使用的名稱,但臉書決定賦予它更廣泛的定義,成為臉書內部打造新一代運算平臺的實驗室,整合內部所有與VR及AR相關的研發,涵蓋Oculus的頭戴式VR裝置、Portal視訊通話裝置,以及Spark AR平臺。

臉書表示,未來Facebook Reality Labs的任務將是打造各種工具,以協助人們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能彼此聯繫,未來的AR與VR將會改變工作、互動、生活及玩樂的方式,但人們甚至還沒開始想像其使用情境,且實現AR眼鏡願景的技術亦尚未出爐,而Facebook Reality Labs將從原本的研究中心,擴大成為容納相關軟體及硬體研發的實驗室,探索一切的可能性。

因此,原本名為Oculus Connect的年度會議,也將更名為Facebook Connect,以更符合臉書對AR/VR的野心及企圖,今年的Facebook Connect將於9月16日舉行,它將採虛擬形式並開放大眾參與,屆時臉書將會公布更多有關Facebook Reality Labs的願景與最新的創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