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自本周起將藉由新的彩色映射演算技術,改善Google Maps上的自然景觀呈現方式,讓使用者得以辨識地圖上是沙灘還是沙漠,是湖水、河流還是海水,甚至能辨識山頂上是否有積雪。

Google是先利用電腦視覺技術來判斷衛星照片上的自然景觀,特別是在沙漠、寒冷、森林或山區,分析後再根據HSV顏色模型來指派顏色範圍,例如茂密的森林就是深綠色,若是片狀的灌木林區則不那麼綠。於是,充滿自然景觀的冰島在Google Maps上看起來就更繽紛了,除了可以看到不同層次的綠色樹林之外,也可明顯看出知名的冰帽位置。

除了在地圖上以更多的顏色來表達自然景觀以外,Google也計畫建立更仔細的街道資訊,可望精確地秀出道路的形狀與相對寬度,還能區隔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及行人避車島。

Google認為,在此一疫情時期,這些街道上的細節將更能協助人們以步行或其它單人運輸的方式,在街道上行進。

色彩繽紛的Google Maps已於本周上線,而詳細的街道資訊則會在未來幾個月,率先出現在倫敦、紐約與舊金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