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eping Computer報導,日本影像及光學大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近日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致使網站下線及服務中斷至少近一周。

事情起於7月30日,有用戶反映Konica Minolta的耗材下單網站及下載頁皆出現錯誤訊息,而自動電話訂貨系統也無法運作。一名Konica Minolta業務人員對用戶表示公司資料中心斷線,而且這情形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周。

另有用戶表示,在此期間他們無法訂購耗材,且印表機也出現「無法顯示服務通知」的奇怪訊息。

Bleeping Computer隨後接獲爆料,這家日本影像大廠是被一隻名為RansomEXX的勒索軟體攻擊。駭客留下勒索訊息告知,該公司為數不詳的裝置遭到加密,而產生以.K0N1M1N0為副檔名的檔案,要求受害企業支付贖金。

報導指出,RansomEXX背後組織是先駭入受害企業網路後長期潛伏及竊密,一旦取得管理員帳密,就會存取Windows網域控制器以部署勒索軟體。今年6月德州運輸部也遭到RansomEXX的攻擊。

Konica Minolta並未回覆媒體,因而無法得知受影響的業務範圍,而該公司訂單網站也已恢復運作。

這是近幾個月來最新一起受勒索軟體之害的日本公司。6月及8月間就前後有本田汽車Canon分別遭到Snake及Maze加密系統,導致部份工廠停工或資料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