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BM發起的人工智慧擴充套件集Elyra,可在Jupyter Notebooks的基礎上,於模型開發生命周期的各階段輔助用戶,降低模型開發複雜度。在第一個版本釋出後三個月,Elyra就進到了1.0主要版本,新版本強化了既有功能的可用性,並修復已知錯誤,而且由於Elyra 1.0.0建立在JupyterLab 2.x之上,因此能夠被輕易地整合進JupyterHub,或是Kubernetes與OpenShift等容器環境。

Elyra的筆記本工作管線編輯器,能夠簡化將多個筆記本,轉換為批次作業或是工作流程的程序,利用雲端資源來加速實驗,資料科學家們可以因此獲得更高的生產力。由於之前用戶的回饋,官方強化了Elyra內聯使用者文件,而且現在工作管線編輯器,會告知用戶缺少或是無效的配置值,並且能夠讓用戶簡單地存取之前提交的實驗。

由於不少時候,開發者必須要在不同地方,重複撰寫相同功能的程式碼,因此新版Elyra加入了一個可以有效減少開發工作的功能,用戶現在能重複使用任務導向的程式碼區塊,Elyra的程式碼片段擴充套件,能夠簡單地在JupyterLab工作區中探索、創建,並插入可用的程式碼片段,到Notebooks、Python Scripts甚至是Markdown檔案中。可用程式碼片段會被收納在視窗左邊窗格,並且顯示部分程式碼預覽,用戶可以選擇複製程式碼,或是直接插入到正在編輯的檔案中。

另外,現在Elyra的Python編輯器,還附帶能夠自動產生目錄的功能,官方提到,要在大檔案中導覽並尋找Notebooks特定的部分,或是Python腳本中的函式定義,並非一件簡單的事,而內容目錄擴充套件,則可以自動生成檔案輪廓,讓用戶找查內容更簡單。

除了用戶可以直接從GitHub取用Elyra之外,也可以下載Elyra Npm套件,而IBM也在自家的Cloud Pak和Watson Studio中提供Elyra,另外,為了降低使用者的進入門檻,讓新手更快地開始認識Elyra,官方建議用戶可以先在網頁服務Binder中試用,或是下載官方的Elyra Docker映像檔,在本地端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