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https://www.dni.gov/files/CTIIC/documents/CTIIC_2018_Lexicon_without_banner_small_file_for_Post.pdf

臉書、Google、Twitter及微軟等9家科技業者,罕見地在今天(8/13)發表了共同聲明,宣誓將捍衛今年美國大選的完整性。

業者表示,過去幾年它們之間早就緊密合作,於各自平臺上對抗資訊的操作,為了準備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它們也與政府機構定期開會,討論各種趨勢以及如何捍衛選擇的完整性,它們不只分享了在各自平臺上所看到的趨勢,也預測了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件。

具體而言,這些科技業者之間的合作,是為了沙盤推演大選結果出爐當天,可能會出現的對話及場景,並準備各種因應的策略。

簽署了該聲明的業者包括臉書、Google、Twitter、Reddit、微軟、Verizon、Pinterest、LinkedIn與WikiMedia。而參與此一討論的美國政府機關,則有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FBI、司法部國家安全部及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等。

Politico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業者們關注的議題包括國外駭客公布所竊取的候選人陣營資訊,或是散布各種經過操弄的影片;它們也準備對郵寄投票或也許有人宣稱選舉無效等爭議作出共同回應。

在上次的總統大選時,不少社交平臺被批評是國外政府的傳聲筒,而這次它們將連袂出手,防堵不實資訊與謠言在不同的平臺上流竄。由於國際局勢的變動,預計於今年11月3日投票的美國大選將比上一屆更受矚目,使得這些原本屬於競爭對手的社交平臺,決定共同擺出陣仗來迎接此一考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