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9 16.7中的程式碼導師IntelliCode擴充套件,現在會追蹤開發者編輯的程式碼,並在程式碼中標記出可以應用相同更改的位置,藉此強化程式碼開發體驗。

在程式碼多個位置進行類似編輯的時候,IntelliCode建議功能現在可以幫上忙,微軟提到,IntelliCode能夠追蹤編輯,並且偵測重複的動作,並將這些相同的編輯內容,套用到其他可以應用的地方,當開發者遺漏需要重構的程式碼,則IntelliCode建議會提醒開發者可編輯的位置,並進行修復。

IntelliCode能夠理解程式碼的語意結構,將該結構用來偵測可以應用更改的情況,即便變數名稱不同,IntelliCode建議仍然可以正常運作。這些建議會以快速動作的形式(Quick Actions)提供,開發者可以選擇要應用建議還是忽略建議,只要點選應用建議,便能依據IntelliCode的建議變更程式碼,不想使用建議更改,開發者則可以點選忽略此類建議,IntelliCode便不會再出現提示。

現在當IntelliCode偵測到重複的編輯時,便會出現提示燈泡,點開燈泡則會有建議視窗,開發者可以選擇建議並且採取行動。在工具列的IntelliCode一般頁籤,開發者可以選擇當IntelliCode發現新建議時,是要開啟或是關閉顯示燈泡,而在Visual Studio 2019 16.7以及更高版本,預設開啟IntelliCode建議功能,開發者同樣可以在IntelliCode一般頁籤中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