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負責Google Suite的Google副總裁Javier Soltero本周表示,為了方便用戶作業,將把Google Meet視訊會議、Google Chat傳訊服務與Chat Rooms團隊協作功能一併整合到Gmail中,而且在Chat Rooms新增檔案與任務分享功能,讓Gmail成為每日工作的單一介面,改善居家工作的效率。

新的整合將同時支援網頁版與行動版,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從Google Chat拆分出的獨立功能Chat Rooms,每一個Room可代表不同的專案,邀請不同的團隊成員或第三方合作夥伴加入,它提供檔案及任務分享功能,也支援即時協作,讓使用者在Gmail中就能開啟及一起編輯同一份文件。

Soltero說,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帶來大量的居家工作人口之後,使用者想要彈性的工作模式,但他們同時也抱怨,被太多任務、資訊與不同的工具所淹沒,於是Google決定在Gmail中整合使用者的工作環境。

在新的規畫下,使用者可以從Google Chat中快速加入Google Meet視訊會議,或是把一個聊天訊息直接轉寄到收件匣中,也能自Google Chat建立一個任務,它們彼此相連,讓工作更為流暢。Google亦打算把強大的Gmail搜尋功能延伸到Google Chat,協助使用者挖掘各種重要資訊。

此外,使用者可釘選重要的Chat Rooms以方便查找,設定「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或是顯示「不在辦公室」(Out of office)的狀態。

此一專為Google Suite用戶打造的整合工作環境,目前仍處於邀請測試階段,並將於之後幾周推廣至更多用戶。而未來Google計畫為該工作環境中添增更多的新功能,包括子母畫面的視訊功能,也會在Google Meets中整合Docs、Sheets與Slides。

隨著大家愈來愈常用視訊會議與協作工具,Google將在未來幾周強化Google Meet與Google Chat的安全功能。在Google Meet中,若一位與會人員被踢出,除非主持人重新邀請他,否則他將無法再加入該會議;並將新增「安全鎖」(Safety locks)功能,允許會議主持人決定哪位參與者能夠現身或聊天。

至於Google Chat則會沿用Gmail的網釣保護功能,當使用者點選Google Chat中的連結時,系統會立即進行掃描,並在發現它含有惡意內容時提出警告。

Google Meet與Google Chat的安全功能初期,將率先支援一般消費者與G Suite for Education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