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lver Peak

加速擴充邊緣到雲端(edge-to-cloud)的網路基礎架構方案,同時因應企業實施員工遠距上班的需求,HPE昨(13)日宣布以9.25億美元收購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業者Silver Peak,並將其整合到HPE的網路設備部門Aruba之下。

這項收購是2018年HPE 4年40億美元實現智慧邊緣的計畫之一。HPE執行長Antonio Neri指出,這項收購有助於該公司強化邊緣到雲端(edge-to-cloud)的策略,以分散式雲端模式來提供應用程式和資料,協助企業從任何邊緣都能安全連上雲端。

Silver Peak總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擁有1,500多家SD-WAN客戶。收購後,Silver Peak的SD-WAN產品及團隊將整合到Aruba 邊緣服務平臺(Edge Service Platform,ESP),藉由整合前者的SD-WAN和後者的SD-Branch,可簡化分公司及企業廣域網路(WAN)部署支援遠端員工作業。HPE也將持續支援Silver Peak的現有客戶。

HPE智慧邊緣方案總裁Keerti Melkote指出,雙方其實去年就洽談收購,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而暫時停擺,但疫情也引領出未來員工更常遠距或在家作業的企業新常態,而更突顯邊緣到雲端方案的需求。

HPE引用研究數據顯示SD-WAN市場將從今年的23億,成長到2024年的49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0.5%。雙方預計2020年第4季完成收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