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ock於本周報導,Centre Consortium在上個月凍結了一個存有10萬個USDC的以太坊地址,禁止該帳號進行任何交易,消息一出,一名以太坊工程師則說,其實Tether迄今已凍結了39個以太坊地址。

不管是USDC或是USDT都是基於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與美元掛鉤的美元穩定幣,代表每個加密貨幣的價值約為1美元,但USDC是由Circle與Coinbase共同成立的Centre Consortium所發行,目前的發行量為10.7億美元,USDT則是由Tether發行,發行量則是97億美元。

根據The Block的報導,Centre凍結該以太坊地址的原因是來自執法機關的請求,Centre並未說明細節,只說他們會遵循具管轄權的法院命令。而被凍結的以太坊地址存放了10萬個USDC,但已無法執行任何交易。

就在坊間沸沸揚揚地討論這是Centre首次凍結特定帳號之際,以太坊工程師Philippe Castonguay則揭露,Tether迄今已經凍結了39個以太坊地址,且最早可追溯到2017年,而光是在今年就凍結了23個地址。這39個以太坊地址總計存放了4,600萬個USDT。

The Block為此詢問了Tether的姐妹公司Bitfinex,則說這類的封鎖行為通常是為了配合國際執法機關的請求,在必要時凍結特定的地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