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公布了Microsoft Teams準備在今年發表的各種新功能,包括為了改善團隊參與感所設計的Together Mode與動態檢視(Dynamic view),可讓自己畫面更美的影像過濾器(Video filters),並允許使用者在與會時傳送表情符號、呈現文字聊天訊息、檢視建議回覆選項,且Microsoft Teams亦將整合Tasks程式及Cortana語音助理功能。

其中,Together Mode被微軟視為在此一因疫情而隔離的時代,最適合來自四面八方的團隊進行視訊會議的功能,因為該模式將可建立一個可容納所有與會者的虛擬場景,最多可支援49人,初期登場的是禮堂背景,把所有的與會者置放在同一個禮堂中,便能看到每個人的表情與肢體語言,產生更緊密的互動。

微軟已開始釋出Together Mode,預計8月就會部署完畢,除了禮堂背景之外,微軟將會陸續推出不同的背景供使用者選擇。

至於動態檢視則是允許使用者控制怎麼看到共享內容及其他與會者,例如讓共享內容及與會者並列。影像過濾器則是讓使用者在參加視訊會議之前,可調整燈光及柔焦,讓會議上的自己看起來更舒服。此外,Microsoft Teams也將允許使用者在別人發言時,透過表情符號或者是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感受與看法。

原本Microsoft Teams視訊會議就有即時字幕的功能,不過微軟將改善該功能,在呈現字幕時標註發言人。另也準備把互動會議的與會人數上限提高到1,000人,只能觀看會議內容的與會人數上限提高到2,000人。

今年微軟亦打算把Tasks程式及Cortana整合到Microsoft Teams中,前者可一次呈現來自Microsoft To Do、Planner與Outlook的行事曆及任務,後者則為語音數位助理,也會在本月推出建議回覆(Suggested replies)功能,可根據文中脈絡替使用者建立回覆的文字。

值得觀察的是,微軟已將Microsoft Teams視為一個獨特的產品,將與製造商合作打造專用的Microsoft Teams顯示器,它支援觸控及Cortana,還能與PC無縫整合,第一個進入市場的將是由聯想生產的ThinkSmart View,而視訊會議解決方案供應商Yealink亦準備推出支援Microsoft Teams的顯示器,相關產品預計今年內就會在美國市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