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https://twitter.com/thurrott/status/1279876428419469313/photo/1

May2020 Update首波釋出時即發生10種驅動程式不相容,迫使微軟採取多項中止更新措施。近日又傳出許多Windows 10用戶手動更新時被阻擋,因為他們的PC設定有問題,但目前不知是哪個設定。

其中一名用戶在Reddit上反映,他最近才全新安裝Windows 10 Home,也在2004版釋出後安裝到PC上。當他試圖在這台PC上以剛購得的Pro版數位授權,透過Windows的Media Creation Tool將Home 2004就地升級到Pro 2004時,卻接獲無法升級的訊息,原因是Windows 10不支援PC現有設定。該訊息說,微軟正在加緊作業,以便近日內支援用戶現有PC設定,屆時微軟會自動透過Windows Update提供Windows 10,

但情況不只發生在Home升級到Pro版,也發生在從前版更新升級到2004的用戶身上。知名微軟評論者Paul Thurrott以Windows Update從1809版更新到30%時接到該訊息,他說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其他人則分別從1903或1909版更新到2004版時碰到同樣的狀況,而且根據各大論壇如Reddit、Windows Q&AWindows Community討論區看來,影響人數眾多。

微軟討論區有人建議下載Windows 2004的ISO光碟映像檔,驗證後離線安裝可以成功。因此有用戶判斷,可能是Windows 10 2004安裝器軟體驗證電腦過程中的一項臭蟲所致。

微軟一名員工在論壇上指出,公司已經獲知更新被阻擋、出現錯誤訊息的事,她解釋這是出於Windows 10 2004和系統及硬體設定間的「各種相容問題」。她建議用戶升級硬體驅動程式,並且從「設定」>Windows Security>開啟Windows Security>裝置安全性,找到「Core Isolation」將之關閉,來排除本問題。

這是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 5月底釋出後,最新一次更新中止的事件。但微軟官方網頁尚未反映這最新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