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你是否偶爾因為發現一個重要檔案被自己刪除,而急著尋找第三方檔案回復工具?現在微軟決定自己來,釋出名為Windows File Recovery的工具,可以救回被刪除或毁損的檔案。

這項工具稍早由科技達人Walking Cat發現並在Windows Store上架。無論是你不小心刪除,清空硬碟、或是不知原因的檔案毁損,Windows File Recovery都可以救回檔案,包括MP3聲音檔、MP4影片檔、PDF檔、JPEG、PNG圖片、以及常見的Word、Excel及 PowerPoint 文件及ZIP檔等類型。

這項工具適用於NTFS、FAT、exFAT及ReFS檔案系統,因此只要你的資料是儲存在電腦磁碟、固態硬碟、USB隨身碟、手機或相機SD、SSD記憶卡,都有機會挽救,但是不支援雲端硬碟及網路芳鄰上的檔案。

不過Windows File Recovery目前只提供指令行介面,恐怕暫時只供進階使用者使用。

這項工具唯一的系統要求是執行的電腦必須是Windows 10 19041.0 版本以上,系統CPU最好是ARM、ARM64、x64、x86等。

目前評價兩極化,有人給了5顆星,但也有人抱怨無法安裝,或安裝後無法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