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好的顧問讓你上天堂,遇到惡劣的顧問讓你下地獄。」這對很多企業的資安或IT部門而言,是每天都在眼前發生的事情。

尤其企業規模越大,經手的專案越複雜,不見得是企業內部不具備專業人力,更多的時候,企業往往是需要透過顧問的同業或產業經驗,提供企業針對專案從規畫到執行,能有不同的啟發和視野;有些時候,則是藉由顧問公司的整合能力和資源,協助企業能夠成功完成新的專案。

對許多企業而言,顧問不只是提供建議的顧問,有更多時候,則是一起完成專案的夥伴、達到願景目標的好幫手。

但說實話,顧問這一行業的水很深,即便是擁有資源大型的跨國顧問公司,手邊的顧問往往也會良莠不齊,有具備遠見高度的顧問,當然也有短視近利的顧問。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具有6年以上資訊安全管理顧問產業、5年以上舞弊偵防分析與數位資料鑑識分析,以及3年以上Fintech暨大數據應用分析顧問經驗的臺灣舞弊防治與鑑識協會理事暨電腦稽核協會理事曾韵(Christina Tseng),於2020年7月2日中午12點,來到「大話資安」直播節目現場,以「企業如何選擇資安顧問」為題,將企業選擇資安顧問分成「需求階段」、「選商階段」、「執行階段」以及「專案完成」階段。

曾韵依據多年來,在大型跨國顧問公司並面對各行各業的產業客戶,親眼見識到,各種不同產業別選擇資安顧問時面對的種種千奇百怪的經驗談,在這次直播中,則以專業顧問身分,從企業資安或IT部門的角度,提供不同階段應該如何選擇資安顧問的重點。

曾韵也根據過往的經驗,提供企業在選擇資安顧問時,應該考量的建議點為何,甚至也提供一個好顧問的作為為何,以及企業應該如何破解顧問的花言巧語。案例精采、內容豐富,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題目:企業如何選擇資安顧問

@日期:2020年7月2日(四)中午12點

@來賓:

‧臺灣舞弊防治與鑑識協會理事暨電腦稽核協會理事 曾韵(Christina Tseng)

@背景簡介:

‧經歷:

曾任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副總經理;致遠會計師事務所資深顧問。參與過國內外知名企業之舞弊分析調查案件,並協助企業之營運持續管理、資訊安全管理與個人資料保護相關專案。

‧專精流程與資料流向之分析、設計管理組織、規劃控管流程與預警通報機制,使客戶能有效建立風險管理機制。

‧服務過的客戶包括金融服務業:富邦金控、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台新金控 、財金資訊、保德信人壽、 康健人壽、國泰人壽、新光人壽、臺灣銀行、中國信託、 中華郵政等;電子電信業:精誠資訊、台灣大哥大 、遠傳電信等;製造業:鴻海精密、聯華電子等。

‧學歷:東吳巨量資料學院在職碩士;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碩士;臺大法律學分班

‧專業證照:舞弊查核師(CFE);國際電腦稽核師(CISA);道德駭客認證(CEH);營運持續管理專家(CBCP);資訊服務管理師(ITIL Foundation)

‧臉書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thomeonline/videos/50994467973573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