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Ezmeral品牌涵括多項產品,包括容器協同與管理/K8s、AI/機器學習、資料分析等,其中容器平臺可以說是Ezmeral的底層基礎,包含BlueData容器管理控制臺,以及MapR的分散式檔案系統作為持續性儲存體,旨在資料中心、公有雲、代管設施或邊緣等基礎架構上,大量部署及管理容器應用。圖片來源/HPE

HPE昨(23)日宣布軟體品牌Ezmeral,其中的Kubernetes產品則寄望挑戰VMware Tanzu及Red Hat OpenShift。

Ezmeral命名來自西語中的翡翠,借其預測未來、提升智慧及免疫力、舒緩壓力的力量之意。HPE Ezmeral這個品牌涵括多項產品,包括容器協同與管理/Kubernetes、AI/機器學習、資料分析、成本控管、IT自動化、AI驅動的營運及安全產品等。基本上是以HPE收購的MapR、Scytale等產品為核心提供的IaaS、PaaS產品,作為企業營運基礎架構及管理。

Ezmeral品牌的推出,也是HPE推動軟體訂閱制的策略計畫的一環。去年在Discover年度大會上,HPE宣布推動在2022年前完成軟體轉型為依用量計畫的訂閱制,並推出GreenLake IT-as-a-Service雲端服務。昨日HPE也宣布GreenLake新增二項服務,包括HPE Ezmeral容器平臺(Container Platform)及HPE Ezmeral ML Ops。

HPE Ezmeral容器平臺可以說是Ezmeral的底層基礎。它包含BlueData容器管理控制臺,以及MapR的分散式檔案系統作為持續性儲存體,旨在各種基礎架構(資料中心、公有雲、代管設施或邊緣)上大量部署及管理容器應用,因此不論是否為原生雲端應用皆可包在容器中執行,無需重新架構(refactoring),企業也可以從單一控制介面管理多個Kubernetes 叢集。HPE軟體部門主管Kumar Sreekani在CRN訪問中,更是放話要和VMware Tanzu及Red Hat OpenShift分庭抗禮。

HPE Ezmeral ML Ops則運用容器化技術以便把機器學習模型部署到資料中心、公有雲、混合雲及前端環境。HPE表示,Ezmeral Ops加入DevOps的作法可使機器學習工作流程標準化以減少資料孤島,又能避免資料搬移的成本,可很快從前導專案(pilot)擴充上線,使AI/ML資料科技專案部署時程,由數月縮短到幾天之內。

Ezmeral 容器平臺和ML Ops可透過GreenLake雲端套件方案訂閱。不過Ezmeral ML Ops目前為beta版,預計第4季(10到12月)正式推出。

Ezmeral軟體品牌除了Ezmeral 容器平臺、ML Ops兩項產品外,還包括雲端法遵及成本管理產品HPE Managed Cloud Controls、(來自MapR的)統合式資料平臺HPE Data Fabric、基礎架構管理HPE OneView及營運預測式分析HPE Infosight、以及收購自Scytale並開源的服務驗證技術Secure Production Identity Framework for Everyone (SPIFFE) 及 SPIFFE Runtime Environment。所有Ezmeral軟體都可透過傳統軟體授權訂閱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