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oom

之前一直努力強化安全功能的Zoom計畫提供端對端加密,但這項功能將僅限付費服務,免費版本並不會獲得保護,以免有人用來做壞事。

路透社於5月間報導,Zoom正在規畫的端對端加密將只提供付費版用戶。昨日(6/4)Zoom執行長袁征在分析師視訊會議上證實此點,表示端到端加密並不會提供給免費版用戶,因為Zoom也會和FBI及執法單位合作,因為有些人會利用Zoom從事不良意圖。

Zoom五月初宣布收購具備端對端加密技術的新創公司Keybase,目的在打造端對端加密服務。目前這項計畫還在進行中尚未完成,但是Zoom已預告,這項加值服務只會提供給所有付費用戶。

Zoom發言人表示,新的端對端加密服務是為了保障弱勢族群的隱私,對象是他們可以驗證身份的使用者。但免費用戶僅以電子郵件登入,不足以提供身份辨識所需。

另一方面,為防有人利用加密服務為惡,Zoom說不會主動監控會議內容,但會使用自動化工具收集作亂人士的證據,此外,除了孌童罪犯之外,他們不會洩露用戶資訊給執法機關。

Zoom同時也強調,不會為了讓政府或執法單位合法監控而打造解密工具,或加入後門讓其他人,進入使用者會議進行祕密監控。

相較之下,免費版通訊軟體iMessages及臉書的WhatsApp,都採用端到端加密機制,Telegram及Line則可設定端到端加密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