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Visual Studio 2019中加入稱為Local Process的Kubernetes功能,Local Process讓開發者將開發工作站連接到Kubernetes叢集,使用Kubernetes資源直接在開發工作站上編寫、測試和除錯.NET微服務程式碼。

微軟提到,典型的Kubernetes微服務應用程式開發流程,包括了修改程式碼、建置容器映像檔,以及將映像檔部署到Kubernetes叢集中這幾個階段,開發者每天必須重複這個複雜程序很多次,而這將會降低開發者真正花費在解決核心問題的時間資源。

Local Process便是要來簡化這個過程,開發者可以將Kubernetes資源擴展到開發工作站中,讓開發者不需要將程式碼同步到叢集中,就能進行測試、除錯,以及快速迭代。要使用這項功能,開發者不需要使用Dockerfile或Kubernetes清單,只要連接到Kubernetes叢集,便可以在開發工作站中,原生地執行程式碼。

微軟提到,由於微服務應用程式由多個服務組成,通常互相互叫,每個服務都有各自的配置和相依關係,這使得本地端執行應用程式耗時又複雜,而Local Process讓開發者不需要在開發工作站中,手動獲取、配置和編譯外部相依項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