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適用於Windows檔案伺服器的Amazon FSx服務(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加入兩項新功能,分別讓儲存容量和吞吐量都具有擴展功能,也就是現在用戶可以依據需求,調整檔案系統服務效能。

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是一個建構在Windows Server之上的全託管檔案儲存服務,提供多樣的管理功能,像是用戶配額、檔案還原,也整合了微軟Active Directory。其新加入的擴展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隨著資料集的增加,擴展儲存容量來增加檔案系統的大小,而吞吐量的規模調整則是雙向的,用戶可以擴大或是縮減吞吐量,透過微調效能來控制成本。

AWS提到,儲存容量的擴展,可以讓用戶調整儲存來因應日漸成長的資料集,因此用戶在創建檔案系統時,不需要擔心儲存的容量限制,另外,吞吐量的縮放,讓用戶可以更靈活地應付規律周期性工作負載,或是單次性的突發流量。

使用者可以在AWS控制臺中,擴展檔案系統的儲存容量並且縮放吞吐量,也可以使用AWS SDK或是命令列工具進行操作,在儲存擴展的過程,檔案系統仍然可繼續提供服務,只是在吞吐量調整時,系統會切換檔案伺服器,在多可用區域進行自動故障轉移和故障恢復。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新功能在所有地區都可以使用,目前先支援新的檔案系統,而舊的檔案系統擴展支援,將要在數周後才可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