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和微軟擴展戰略合作關係,Docker Desktop、Azure和Visual Studio系列產品將會緊密整合在一起,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啟動Node.js、Python以及.NET Core/C#等特定語言的專案,並簡化本機到雲端的容器部署。

微軟提到,容器化是一個能提高開發敏捷度的方法,讓用戶使用程式碼定義各階段需要的基礎設施、相依項目以及配置,以更一致且可重複的方式建構應用程式,而應用程式也可以在Runtime更快速地啟動和停止。

不過,即便現在有各種容器技術和工具,可用來簡化本地與雲端原生開發,但是這個過程仍然很複雜,Docker提到,開發團隊可能需要花費數小時甚至數天,才能決定並建立適合的雲端環境,而且也難以建構可以快速迭代的協作工作管線。

而現在Docker和微軟聯手,要降低開發人員在雲端應用程式開發過程所會遇到的摩擦,開發人員將可以從Docker CLI簡單地登入Azure,系統將預設自動配置,讓在ACI雲端容器環境創建容器更加方便快速,而且可以快速地從本地端上下文,切換到雲端下文執行應用程式。Compose規範簡化了單個容器和多容器的應用程式開發,讓開發人員可以在雲端容器服務裡,呼叫完全相容Docker的命令。

Visual Studio Code中的Docker工具擴充,讓開發者可以運用指令,在Docker Desktop建置和執行應用程式,並將其推送到Docker Hub中,微軟提到,在最新釋出的WSL2中,執行這個過程相當簡單,推薦開發者可以結合使用Docker Desktop、Visual Studio、WSL2以及GitHub,便能以簡單的方式部署容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